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现代传媒> 正文
“拜托大家去网上 帮我们写影评” 汤唯新片上映了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 杭州日报

“大家好,好久不见!”昨天,汤唯用一口流利的杭州话向杭州师范大学的观众问好。她和雷佳音领衔主演的电影《吹哨人》刚刚在杭州举行完全国第一站宣传,该片将于12月6日全国首映。

“这部电影宣传期非常短,如果大家喜欢,拜托一定要去网上帮我们写影评。我和导演每一条评论都会看的。”汤唯在现场多次和观众这么说。

电影《吹哨人》开场便是一次意外空难,一桩看似“普通”的跨国交易,让局内人马珂(雷佳音饰)逐渐察觉到其中蹊跷。此时,神秘的女人周雯(汤唯饰)突然出现,在支离破碎的线索中,一桩事关几百万人性命的巨大商业阴谋渐渐浮出水面。故事最早源于2009年一条关于澳洲华裔员工涉嫌跨国行贿、最后在中国被捕的新闻报道。商业题材,又融合了犯罪悬疑因素,在国内类型片中很少见。导演薛晓路说自己构思了很久,并不想拍一个惯见的大英雄,而是想拍普通人的故事,“普通人有害怕有担忧,但是在私利和公德面前,仍旧作出抉择勇敢地挺身而出。聚焦他们,就是希望呈现一个普通人的勇气和社会责任感。”

薛晓路也很感谢汤唯的付出:“她来拍戏时,一是当了妈妈,二是刚刚非常辛苦地拍了一部长篇连续剧,身体状况非常不好,又有动作戏要拍,所以初期拍摄就非常艰难,但这种疲劳又硬撑的状态,对这个人物角色来说,特别到位。她的人生带给了这个角色最有魅力的闪光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