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现代传媒> 正文
人文纪录片《戚继光》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1
来源: 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讯(记者 董小易)11月19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点扶持项目、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出品的五集人文纪录片《戚继光》研讨会在浙江梅地亚中心举行。
  《戚继光》已经在浙江卫视播出,该片聚焦戚继光在东南沿海的抗倭经历,以分集《参将》《倭患》《新兵》《铁军》《战神》为脉络,大胆启用定格动画作为表现元素,深度挖掘了戚继光这一英雄人物的时代意义。该片由浙江卫视纪录片团队创制,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点扶持,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录片展播片目。
  著名纪录片导演金铁木说:“《戚继光》有很好的国际视野,结构精巧,特别是定格动画的运用,在这个片子里恰如其分。”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纪录片导演杜海滨认为:“这部纪录片拉近了英雄人物形象跟年轻观众的距离;定格动画巧妙进入了叙事,更有效地传达了纪录片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