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教育培训> 正文
华侨华人新生代跨境电商培训班昨日在杭开班
发布时间:2019-11-20
来源: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记者 王青 通讯员 金方增)为期四天的2019华侨华人新生代跨境电商培训班昨天开班,从美国、德国、法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飞回来的48名华人华侨,成了新一届培训班的学员。培训期间,速卖通、天猫国际、卧兔网络、贝贝网、亚马逊等平台的相关负责人,将带着这些常年在海外生活的华侨,踏上从杭州链接全球的跨境电商之路。

一场跨境电商培训,为何能让这么多华侨?“我10岁去法国,2010年回国发展,在第三次创业的时候,选择了跨境电商,很快,我的创业平台就要上线了。”连续参加了三年培训的“法国华二代创业协会”会长詹胜洁,感觉这次自己选对了。

2015年参观下城区跨贸小镇时,詹胜洁见识到了杭州跨境电商的无限潜力,看着很多跨境电商企业做得风生水起,他心里也埋下了一颗种子。之后两年连续参加了两届跨境电商培训后,詹胜洁对跨境电商的了解逐步深入,种子终于到了开花结果的时候。

去年11月,詹胜洁开发了一个小众中高端进口电商平台,将海外一些有故事有历史、产量较少的中小品牌引进国内,并在跨贸小镇成立公司。“平台已经搭建完成,与海关对接完成后就可以正式上线。”詹胜洁说,希望平台可以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个性化和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也能成为海外品牌测试中国市场的工具,进入中国市场的敲门砖。

不过,跨境电商处在快速发展的高速路上,行业瞬息万变,所以詹胜洁认为学习的步子不能停,今年就再次报名参加了培训班。

虽然身处不同国家,詹胜洁的同学们也看好杭州的跨境电商发展前景,并希望有机会回家乡来创业。坐在课堂上,大家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认真听、仔细记,课间休息时,也在讨论不理解的内容。

市跨境电商综试办外联宣传部部长武长虹为大家讲授了跨境电商新机遇和杭州实践,为大家解读好本地化“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武长虹说,华人华侨具有融通中外的双重文化优势,了解旅居国法律,具备仓储物流、品牌推广等资源,是杭州“走出去”“引进来”的桥梁纽带。杭州市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华人华侨新生代是侨界新兴力量的代表,是侨联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服务对象,借助这次培训,希望学员们能够寻求新合作,获得新发展。”

此次培训班由市跨境电商综试办与市侨联联合举办,除跨境电商行业实战领域的资深专家和企业家授课,还将走进阿里巴巴滨江园区、亚马逊全球开店杭州跨境电商产业园,深入了解考察速卖通、天猫国际、淘宝全球购、亚马逊等全球知名电商平台业务模式及跨境电商未来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