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北航杭州研究生院开工!
发布时间:2019-11-19
来源: 创意天堂微信号

11月18日上午,我省之江文化产业带重点项目之一——北航杭州研究生院在滨江白马湖畔举行开工仪式。

北航杭州研究生院依山傍水,生态优越。院区位于白马湖区西南侧,西临时代大道,南临龙塘河,北临规划支路,临近中国网络作家村,总用地面积74220平方米。市政基础设施接线方便,沿江依桥,交通便捷,至萧山国际机场仅15公里路程,沪杭甬高速公路擦境而过。

两年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高新区(滨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杭州创新研究院和研究生院。两年来,校地双方齐心合力、竭诚合作。去年10月,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正式启动,并进入实质化运行。

据悉,研究生院拟建设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信息材料学院、电子信息学院、量子科学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远期规划在校生规模达到 2000 人。专任教师 200 人,其他教学科研管理等辅助人员 200-400 人。

多看点:红砖绿毯间的花园式校园除了优质的区位环境,研究生院本身在建筑造型设计中,也一以贯之,延续了主校区的建筑风格——“红砖绿毯花园式校园”。文脉联通,既保持经典、厚重之感,又融以滨江独有的细腻与精致。从设计上来看,研究生院通过打造花园式的校园景观,实现多层次的优质立体景观体验。比如,研究生院在空间设计中,主打花园式校园,使师生与绿色景观充分接触。建成后的院区,将形成一个多层次的立体景观,建筑与景观自然交融,能让师生能充分享受到校景共生,园景相融的自然氛围。

通过裙房的多处底层架空处理,将临河的自然景观充分引入校园内部,形成气韵生动、疏密有致的内向性景观空间布局。建筑组群掩映在绿景之间,在河岸风景的边缘自由展开,时而开敞,时而封闭,建筑与环境互相交织渗透,校景共生,园景相融。

在学院中心位置呼应共享活力环形成公共景观广场,结合局部绿化景观及水景,将为学院提供一个既具有仪式感,又能开展多重户外活动的核心空间景观。西南侧沿河设计了一条蜿蜒的滨水公共绿化带,强调自然及生态,与圆形主广场空间形成气质上的对比。在这条带上,或桥或堤,或廊或亭,形态多样的滨水步道将为师生们带来丰富的景观自然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