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动漫游戏> 正文
漫画的遗憾用动画补全 《乌龙院之活宝传奇》第二季上线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 都市快报

还记得小时候和朋友抢着看的《乌龙院大长篇》吗?近日,由它改编的动画《乌龙院之活宝传奇》迎来第二季,等待许久的读者大呼过瘾。

用动画续写未完的《乌龙院》

《乌龙院》系列是漫画家敖幼祥创作的经典漫画,陪伴众多人度过学生时代,说起当年追看漫画的场景,大家都记忆犹新。动画出品方之一友诺动漫的创始人张磊就是其中一位,经过三年的努力,他的友诺终于拿下《乌龙院》在大陆的独家全版权代理。

动画化不仅是原著敖幼祥的梦想,也是无数粉丝的愿望,友诺动漫与企鹅影视决定共同出资制作《乌龙院之活宝传奇》动画,第一季在腾讯视频完结时获得单平台超10亿点击量。

有粉丝说:“虽然距离原作漫画完结整整过去了七年,但它给我留下了诸多悬念。”于是,制作组和敖幼祥,单单结尾就修改了十多个版本,希望能在第二季为未完的剧情续写一个美满结局。如今,第二季重返江湖,随着活宝的躯干逐渐集齐,剧情也进入了一个小高潮,相信活宝的故事也将迎来圆满的休止符。

《乌龙院》40周年火力全开

动画上线后已取得不俗的成绩:多次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优秀国产动画片推优目录》,中标2018年“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更相继斩获“优秀原创动漫作品版权开发奖励计划”品牌经营类铜奖等十几项国内大奖。

动画化让大家看到了国漫持续发展的更多可能,“《乌龙院之活宝传奇》是敖幼祥‘乌龙院’系列的首部动画,它的热度证明了经典IP也有巨大的市场占有率。”作为动画的出品方兼平台方,企鹅影视在2020年腾讯视频V视界大会时公布了明年合作的项目,其中就有《乌龙院》动画第三季。

2020年是《乌龙院》创作40周年,也将是乌龙院IP产业链继续发力的一年,据张磊介绍,40周年美陈巡展、真人网剧、巡回舞台剧、动画大电影、主题音乐节等都已在如火如荼筹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