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之星> 正文
十年一刻,十年一梦 西溪天堂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9-11-04
来源: 杭州日报

1日晚,在西溪天堂西轩酒店召开了《十年一刻》话题片媒体发布会暨西溪天堂十周年庆典开幕式。开幕式上,嘉宾们观看了“西溪十年故事展”和话题片《十年一刻》。现场,外婆家创始人吴国平先生和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分享了他们与西溪天堂的十年情缘。

2009年,“西溪天堂”一期悦榕庄、布鲁克、中国湿地博物馆开业仪式相继举行。2011年9月,“西溪天堂”二期喜来登、悦椿、西轩开业仪式相继举行。2013年5月,西溪天堂商业街正式开业。

回顾西溪天堂从规划设计到建设运营的十年历程,在党建引领下,公司历届领导带领干部员工秉持“追求完美、不留遗憾、打造世纪精品”的理念,使原来的“城中村”焕发生机与活力,成为中国首家国际级旅游综合体。

11月1日至3日晚间,园区以“游园X梦,城市里的江南梦境”为主题,在西溪天堂这个大舞台开启了一场沉浸式游园场景秀。内容精彩纷呈,有昆曲、话剧、舞蹈、声景演奏会、手碟鼓演奏、古曲新奏、阿卡贝拉无伴奏表演、汉服游园秀等。值得一提的是,整场演出不设座位,演员通过在悦榕庄、喜来登、西轩、艺术中心、湿地博物馆、栖悦城门口动态游走,与观众零距离接触。演出中,大家可以一起歌舞,感受艺术的魅力。

“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此次活动中最特别的表演,就是在11月2日、3日晚间将上演的沉浸式环境戏剧《游园X梦》。这是浙江昆剧团根据昆曲《游园惊梦》进行改编,为西溪天堂特别创作的游园大戏,表演将通过沉浸式艺术形式,带大家穿越时空,梦回宋都。在悦榕庄酒店的亲水平台上,天仙般的花旦走向正面桥,英俊小生坐着摇橹船从桥洞下穿过,湖面上水雾飘起,恍若仙景。“一曲溪流一曲烟”,江南水乡的温婉灵动之美,将在西溪天堂得以完美展现。

除了充满创意的昆曲表演,舞蹈节目也让人惊喜不已。功夫水袖舞、激光舞、创意灯光舞、夜光舞狮,或热烈奔放,或轻盈优美,或婀娜多姿,舞蹈演员将带领观众,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其中,《支离——物种保存计划》是意大利编舞皮耶特罗·马鲁洛特别为西溪湿地定制创作的,表演将在西溪湿地绿堤举行,主办方希望通过舞蹈激发大家的环保意识,通过现场互动,让观众感受自然的美好。习总书记说过:“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希望游客朋友们通过传统剧目与现代表演形式的融合,触摸到西溪水韵的灵魂。

“游园X梦”将打造一个城市里的江南梦境,而西溪天堂人也有自己的美好梦想。展望未来,西溪天堂将紧紧围绕“让旅游和文化成为美好生活方式”的宏伟愿景,以打造国际级旅游综合体为标准,全力推进公司智慧化、品牌化、资本化的发展战略。梦想源于责任,奋斗成就梦想,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西溪天堂人的梦想一定会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