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精品> 正文
2019新天地之夜∙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奖赛总决赛盛大上演
发布时间:2019-10-30
来源: 杭州网

仿佛置身于层台累榭的旧建筑里,耳畔是机器零件的轰鸣声,看着恣意生长的植物,感受一场过去与未来的时空对话,粗犷的工业气息和决赛现场完美地融为一体。10月29日晚,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奖赛总决赛暨颁奖晚会在这样一个现代与传统并存的杭州新天地活力park星光文化广场盛大开幕。

据了解,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奖赛在杭州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成为国内最具权威和顶尖的创意设计赛事之一。去年,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女装大奖赛移师下城并取得了圆满成功。今年,以“创意霓裳,品质生活”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女装大奖赛再度启航。

自5月底启动以来,一直颇受业界关注,共收到近900份参赛作品,这些作品不仅出自国内知名服装院校以及设计机构优秀设计师的创作,还有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日本、乌克兰、韩国、伊朗、马来西亚等12个国家和港台地区优秀设计师以及海外院校留学生的创意。

经过9月11日初赛、9月20日的复赛,最终评选出了20组作品进入总决赛,其中境外作品4组。这些作品经设计师们的妙手,被制成了近100套极具创意、风格各异的女装成衣,在这个“新天地之夜”绚丽亮相。设计师们交出精彩答卷,专业媒体抓拍美丽瞬间,时尚潮人现场打卡,国际友人频频出镜,决赛现场吸睛无数。

明亮与超饱和色彩的西装外套,层次松垮的阻特装,“配饰变异”而来的饰口袋护甲,浪子风格的扎染汗衫和透明 PVC 手袋,由粗花呢短裙按夹克的裁剪演化而来的浅灰色镂空斗篷,从圆高领、手臂蔓延至手掌的格纹拼接连体衣……特殊面料的服装,充满生机的印花,吸人眼球的色彩,以及闪亮的多层叠加、扭曲的3D结构、不循章法的彩色花纹、“潮”味十足的华丽头饰,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

本届大赛邀请了意大利文化部中国时尚产业专属顾问Francesco Fiordelli,法国资深设计师及品牌顾问Daniel Faret,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吴海燕、李超德等7位国内外重量级业界专家作为评委。

经过评审团综合评定,在参加决赛的20组作品中,最终产生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单项奖6名(其中最佳创意奖2名、最具市场潜力奖2名、最佳新媒体人气奖2名)、优秀奖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