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2019良渚文化推广特使出炉 把良渚故事讲给世界听
发布时间:2019-10-30
来源: 杭州日报

后申遗时代,良渚将凭借哪些IP级的主题创意,吸引全球职业玩家的到访?昨日,2019良渚文化推广特使出炉,未来三个月,环球旅拍家徐可意、作家蒋瞰、文物摄影师李慧力、编剧倪晓芳、耶鲁大学留学生陈荣辉等5名“玩家”将分别从其专业领域着手,用镜头、文字、漫画等多形式,把良渚故事讲给世界听。

曾旅拍三十余个国家,探访逾百个世界遗产,杭州姑娘、环球旅拍家徐可意,面对“世遗”名录上的新成员——良渚古城遗址,不止一次地表示:这是一个能让孩子们重新认识中国历史与文明的地方;“悦览树”书店创始人、独立作家蒋瞰,则愿意尽己所能,撰写与良渚文明有关的书籍,通过“读书会”“论坛”“荐书”等系列活动,以相对轻松的方式让良渚为人所知;耶鲁大学艺术研究生陈荣辉怀揣着海外游子与新杭州人的情结,试图以艺术家的视野与常青藤的资源,通过VLOG、社交平台,以及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为良渚品牌赚吆喝……

2019良渚文化推广特使征集活动今年启动报名,面向全国征集了解或喜爱良渚文明、有流量传播、能代表某一专业领域的“良渚文化推广特使”,把良渚故事讲给世界听、为良渚文化代言。报名的选手中,有坐拥几百万粉丝国学大V,有博物馆摄影师,代表作品包括《浙江省博物馆十大镇馆之宝》系列摄影作品,也有大学教师等等。P级的良渚,其关注度可见一斑。

五千年的良渚文明,让人心驰神往。然而,从市场而言,作为一名推广者,要知良渚、知市场,更要“知转化”,不仅需要文化达人、旅游达人、传播达人,更需要创意达人。经过为期三个月的评选,共选出5名良渚文化推广特使、5名良渚文化守护者,入选的“推广特使” 要签订聘任合同,在接下来的3个月,他们要为良渚制定行之有效的推广计划,并展开多渠道的推广,把良渚故事讲给世界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