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过另一种生活,做独一无二的自己!杭州国际工艺周火热来袭!
发布时间:2019-10-15
来源: 创意天堂

2019杭州国际工艺周

暨全球私人定制展

2018年十一月的杭州,因工艺而温暖,因工艺而精彩。匠心钱塘·杭州国际工艺周携手来自意大利、英国、爱尔兰等优秀手工匠人走进了杭州人的视线。

就在这个月,小创放眼全球,为小伙伴们再次搜罗了世界优秀的设计师、匠人,为大家打造一个不仅仅是可以“看”的展会……2019匠兴钱江·杭州国际工艺周再次与大家相约杭州创意设计中心,快同小创一起进入神奇的工艺世界吧~

时间:2019年10月24日—27日

(9:30至17:00)

地点:杭州创意设计中心C-BOX展厅

主题:独一无二

CHINA CRAFT WEEK

HANGZHOU 2019

列夫·托尔斯泰说过,“艺术不是技艺,它是艺术家体验了的感情的传达。”

一件好的工艺品不只是一个物件,而是艺术家的灵魂,是他生命的片刻。艺术家的传奇之处在于可以通过自己的作品,带领我们走入一个又一个新世界。


玻璃器皿制作工艺

01

法式浪漫

法式是永远优雅时尚的icon,举手投足之间都是浪漫,不能远赴法国感受别致的优雅,这次法国作为杭州国际工艺周的主宾国为大家带来独特的法式魅力~

MOXI设计工作室,诞生于法国,创始人之一摩西先生是法国著名设计师。

此次他将携手6位设计师一同为杭州的观众上演一场法式浪漫,并且工艺周参展的展品是他们在国际上的首次亮相。

从工业设计到艺术设计再到室内设计,摩西在设计方面涉猎多个领域。

法国设计师总是天马行空,他们运用艺术的思考方式,介入、观察生活,转化出与众不同的对于生活美学及日常行为的思考,并用最简单的设计语言将其潜入到日常生活之中……

02

日本工艺

日本的匠人一生专注做一件事,其手工艺以细致精巧闻名于世,以至于很多人听到“工匠精神”的第一反应就是“日本制造”。

naft是富山县高冈市的原创设计品牌,他们运用先进的工艺结合传统技术与现代设计理念,使金属的美感完全展现出来。如果用一个公式概括naft,那就是 金属x 工匠x高级=naft 。

Sola Cube意为手心里的“小宇宙”,是一个原创标本品牌,植物虽小,静心观察,你会惊奇发现小身体里存在着一个宇宙。匠人们捕捉这美妙瞬间,并将其留存在4cm的透明亚克力立方体中。

广田硝子作为东京最古老的玻璃公司之一,至今仍坚持手工技术,他们相信亲手制作的器皿会带给客户机器生产所不能共鸣的温度和情感。

03

英伦风情

英国在我们心中可以说是贵族、优雅的代表,他们的生活给人以品质、古典的感觉,那么在设计和工艺上又有怎样的与众不同呢?

Tsai&Yoshikawa艺术工作室擅长运用新兴的材料和夸张的造型艺术进行时尚首饰的设计,让首饰极具奇异的雕塑感的同时,又具有先锋的现代感。

Tsai&Yoshikawa艺术工作室擅长运用新兴的材料和夸张的造型艺术进行时尚首饰的设计,让首饰极具奇异的雕塑感的同时,又具有先锋的现代感。

高端时尚饰品缔造者Leroni与先锋性的运动时尚设计师ZurloEliana同为全球著名时尚评论Vogue推荐。Leroni的高端羽毛饰品集艺术、设计与贵族气质为一体。

04

意大利制造

当谈到Made in Italy,我们永远离不开“品质、设计、艺术文化”这三个话题。伴随着2019杭州国际工艺周的到来,今天小创就带你走近意大利品牌,探寻意大利工艺。

杭州文博会上月刚落下帷幕。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想必当属老奶奶包莫属了。这个位于意大利佛罗伦萨手工包店,在佛罗伦萨本地就深受喜爱,此次更是在杭州文博会上大大绽放了意大利奢繁皮革匠艺。每天开展半日便售罄,可谓人气爆棚。

身处文博会现场的小创,惊讶于老奶奶人气的爆棚程度之余,更是早早为大家安排了老奶奶包的“安可”场……

参与上届工艺周的小伙伴都应该对Fratelli Traversari不陌生,这家自十九世纪末延续至今的工匠传统家族品牌,是以制作镶嵌艺术为生的艺术家族。在意大利,拥有一件Traversari家族的镶嵌艺术作品意味着拥有一件独一无二的意大利全手工打造的艺术品,一件可以封存她的美丽直到永恒的艺术品……

当意大利的复古优雅与杭州的温文尔雅相遇,这注定是一场特别的旅行~

05

瑞士小清新

有时候,你不得不承认,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完美”~古堡、小镇、湖泊、雪山、葡萄酒庄园、巧克力、中世纪、村庄…… 整个一清新浪漫小片儿,虽然它是一个小国,但这里的自然与人文风景却呈现出丰富多彩的一面。

VICUS旨在提供最优质的手工皮具制品。虽是普通的皮具,却也代表了瑞士传统生产价值观,例如严谨,精确,以及对细节关注和执着。

听名字就很酷的Old Captain老船长衬衫成立倒是不久。2016年,作为企业家,音乐家,电台DJ和滑板运动员Yari Copt创造了它,它也力在为活跃和富有创造力的人士提供优质的瑞士制造衬衫。

06

老美的中国情结

在China才能做好china。景德镇这个坐落黄山、怀玉山余脉、鄱阳湖平原过渡地带的千年瓷都。一定是有别样的魅力留住了这些老美的心,让他们远洋跨海来完成这份关于“瓷”的梦。

在这个世界上比较权威的研究瓷器的场所了,现在一些国外面孔也到平美祥和的景德镇创建工作室,或是举办瓷器相关的展览,将传统与创意结合,进一步发光发热。

本次杭州国际工艺周将贯彻“独一无二”,以“霓裳”、“珠光”、“雅居”为主题,除了主宾国之外,英国、意大利、日本、美国、瑞士等国都将向大家展现一场更具国际规模展览,更多精彩,小创将在现场与你见证~

还有线下“彩蛋”,十一家工艺全城体验点与你一起邂逅最具温度的匠心。

2019杭州国际工艺周

展会时间:10月24日—27日

(9:30—17:00)

地址:杭州创意设计中心

官方网站 Website:

http://www.ccwhz.com

联系电话 Contact number:

(中国China)+86-571-85335359

邮箱 Email:ccwhz_uk@163.com

交通攻略 

小创强烈建议大家

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喔

地址:杭州市江干区艮山西路102号

公共交通:地铁4号线 新塘站

(杭创中心在A2出口对面)

公交20路、33路、47路、99路、105路至艮新天桥北站

19路、50路、55路至艮新天桥南站

b1、b1c、b1d至艮新天桥东站

来源:CCW杭州国际工艺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