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项目对接> 正文
城北又添一处文艺新地标,开心麻花杭州730匣子剧场昨日启幕
发布时间:2019-10-12
来源: 杭州日报

“杭州,我们为欢乐而来”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对快乐的渴望都深植于我们的基因中。有开心麻花的地方,就是一个欢笑的发生场。昨晚,随着高糖音乐喜剧《恋爱吧!人类》的幕布拉起,开心麻花旗下首家自营剧场——开心麻花杭州730匣子剧场正式亮相城北大运河畔。

即日起至11月中旬,这个筹备近两年的剧场将持续为杭州观众带来一系列开心麻花爆款舞台剧。这里秉承了开心麻花的快乐基因和人生哲学。“我们为欢乐而来,只为笑敬观众。”

《恋爱吧!人类》 欢笑吧!杭州

生活在被喵星人偷窥的世界里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开幕大戏《恋爱吧!人类》是国内首部聚焦青年合租男女、恋爱关系,并以独特的猫咪视角来围观人类生活的浪漫音乐喜剧。

在近两个小时的首演中,四名演员分饰近20个角色,通过欢乐的剧情、恰到好处的互动以及俏皮动听的浪漫恋曲,引发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恋爱吧!人类》在剧情上非常贴近当代青年的生活方式与心理状态,让观众能迅速在剧情中找到共鸣,在欢笑声中解压、治愈。

演出结束后,位于开心麻花主题咖啡店二楼的小舞台上,麻花即兴《周末夜现场》正在上演。作为一种“无剧本,无排练、无道具”的“三无”演出,麻花即兴的演员们用丰富的肢体语言、极具创意的脑洞和上千场演出养成的喜剧思维,与现场观众一起完成了一场爆笑十足的即兴表演。

昨日现场,除了满满的喜剧“笑果”,开心麻花签约艺人常远、艾伦,电影《李茶的姑妈》导演吴昱翰、主演黄才伦,三登央视春晚的“前夫哥”杜晓宇,《夏洛特烦恼》“陈凯哥”刘坤等麻花艺人也纷纷为开心麻花杭州730匣子剧场的开幕发来视频祝福。 

打造属于杭州年轻人的伦敦西区

开心麻花杭州730匣子剧场坐落于杭州文艺新地标——运河文化艺术中心的1-2层。整个730匣子剧场总面积有1200平方米,其中剧场空间700平方米左右,共设有540个全自动伸缩式观众席。

值得一提的是,剧场内有一间100多平方米的排练房,三面全部是落地玻璃,面朝一个巨大的草坪,可能是全杭州风景最好的排练房。还在二楼开辟了戏剧主题咖啡店和酒吧,像很多伦敦西区的剧场一样。

剧场在以“戏剧体验”为核心的基础上,将创新“戏剧”的经营概念,打造集戏剧展演空间、原创孵化空间、儿童剧团培训空间、即兴戏剧空间、时尚秀互动空间、戏剧主题休闲空间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空间,给到观众多角度全方位的戏剧体验。

与众人所知的开心麻花不同,杭州730匣子剧场主打更年轻、更时尚、多元的戏剧文化,题材更多城市化,风格更加摩登化,主要面向20-35岁的观众群。

据悉,本次剧场开幕季演出将持续至11月10日,其间,《恋爱吧!人类》《婿事待发》《求婚女王》《情圣》《三只小猪》等多部爆款舞台剧将在开心麻花杭州730匣子剧场轮番上演,将快乐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