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第五届浙江书展 下周开幕
发布时间:2019-10-12
来源: 杭州日报

10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五届浙江书展暨2019年宁波读书节将于10月17日至20日在宁波举行。主会场设在宁波国际展览中心,场地2万平方米。设有主题出版馆、书香浙江馆、长三角馆、主宾(山东省)馆等18个展馆,届时将举办“书香社区”论坛等50多场活动。

此次书展不论在展示图书、活动举办还是场馆设计上,都体现了浙江味,彰显了浙江浓厚的历史沉淀和文化底蕴。中版集团、人民出版社等单位将组团参加书展,500余家省内外出版单位将集中参展,参展图书品种超6万种。

本届书展专题设计打造长三角馆,集中展销上海、江苏、安徽和浙江新近出版的优秀图书,体现长三角“三省一市”出版界的交流合作成果。书展期间,“数字浙江”系列图书等一大批新书好书将进行首发,张抗抗、敬一丹等多位名家大咖做客书展。

其中,浙江馆的设计以“诗画浙江·红船起航”为风貌,并融入良渚元素,彰显浙江浓厚的文化底蕴和勇立潮头的时代风采。浙江馆的展陈将全面展示70年来浙江文化建设的出版成果。

本届书展将充分展现“书+数字”“书+文创”特色,设有咪咕、天翼等数字阅读和融媒体展示等内容,有10多家文创单位参展。同时,通过大数据平台,精心挑选“百种好书”予以重点发布和主题陈列。

全省11个地市的新华书店、特色书店、图书馆和农家书屋等将同步开设101个分会场,将开展论坛讲座、展览展示、读者见面会、签售发布等各类阅读推广活动300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