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设计服务> 正文
“杭州旗袍”让世界更懂杭州
发布时间:2019-09-30
来源: 每日商报

昨天晚上,杭州中国丝绸博物馆的广场上演了一场流光溢彩的旗袍秀。“杭州旗袍”揭晓、《百年旗袍》3D艺术秀、《良渚之光》旗袍秀……这是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2019杭州全球旗袍日”营销事件的收官之夜——“锦绣华章·2019杭州旗袍之夜”活动。

此前,市文广旅游局联合中国丝绸博物馆邀请全球名家设计“杭州旗袍”,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16件旗袍最终入选。

活动当晚,本届“杭州旗袍”揭幕,中国新锐设计师刘林溪摘得冠军。“这件旗袍用真丝植绒制作,灵感来源于我陪母亲一起战胜病魔的一段经历,作品主题‘花绽苦难次第开’既是这个家庭的故事,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辉煌巨变的写照。”

杭州优美的自然山水、深厚的人文底蕴,杭州女性所具有的婉约、柔美的性格特点和旗袍所展现的东方之美天然契合。据悉,自2017年起,杭州市文广旅游局将丝绸、旗袍文化与杭州山水深度结合,每年举行“杭州全球旗袍日”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国际传播效果。

杭州市文广旅游局局长张鸿斌表示,杭州全球旗袍日已连续举办三年,今年围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生主题,以《杭州旗袍倡议》发布、《梦想天堂》全球旗袍共舞、旗袍娃娃文创等核心亮点,在法国巴黎、英国伦敦、奥地利维也纳等全球10个城市和杭州本地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总曝光量近2.2亿次,为弘扬中华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