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潮人们都在期待 杭州最大Livehouse要开了
发布时间:2019-09-26
来源: 钱江晚报

上个月,因网综《乐队的夏天》爆红的乐队Click#15来杭演出的时候,MAO Livehouse挤得前胸贴后背的场景,历历在目。

再过两个月,在杭州看乐队的现场演出,这个问题可能就会解决了。

杭州史上最大的Livehouse——大麦·66 Livehouse,11月就将启幕。1600人的容纳空间,对小型现场演出的观众来说,可谓是松了一大口气。

选址杭州新天地

股东都是业内大牛

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杭州的Livehouse活跃指数,位居全国前五。有新成员杀进这个江湖,并不让人意外。

大麦·66 Livehouse,来头不小。从名字目测,没错,大麦就是它的股东之一,演出票务“扛把子”自己投钱做了间Livehouse,想想就可怕。其他的股东还有华人演艺,国内很多大牌歌手的巡演,都是他们操盘的。感觉以后大麦·66 Livehouse的演出项目要多到爆炸。

选址,也挺有讲究,没选市中心,而是选了杭州新天地。

这个地方,今年一直挺红,先是太阳马戏在那边落脚,后来OT酒吧又让全城潮人流连忘返。

而大麦·66 Livehouse的具体位置,就是在太阳马戏的隔壁,OT酒吧的楼上。1300平方米的空间,硬核朋克风的装修,运用大量的黄铜元素,档次显得高出不少。

上千万顶级音响灯光

年底专场演出已在敲定中

这是一个“娱乐综合体”。平时,它是一个音乐酒吧,有驻场乐队,听听歌喝喝酒,蛮惬意。到了周末,有歌手或音乐人专场的时候,具有升降功能的舞台,将自动升高至专业Live现场的高度。

灯光音响,也到了大显身手的时刻。他家音响用的是LA品牌,举个例子,国外歌手像杰克逊、麦当娜、Lady Gaga等,国内歌手像张学友、刘德华、许巍等,开演唱会用的都是LA。还有灯光,用的是OMARTE,是Maroon5、火星哥、斯威夫特最喜欢用的牌子。也就是说,这家用的全是演唱会级别的专业灯光音响,在享受顶级视听效果的同时,你离舞台上的艺人近在咫尺。

大麦·66 Livehouse杭州店主理人夏天告诉记者,全套灯光音响的投入,加起来有1000万左右,“还不排除后期会追加。”

近几年来,杭州Livehouse的演出场次,一直呈稳步上升的趋势。尤其是今年《乐队的夏天》之后,像老牌的MAO,更是连工作日的档期都排满。但无论是MAO还是酒球会、Loopy、TZ,都属于中小型Livehouse,容纳人数在200~600人不等。大麦·66 Livehouse的出现,直接将这类演出的观众单场容纳量,提升了将近一倍。

试想一下,那些粉丝数量远不止几百人的艺人,碰上小场子的演出,总觉得不尴不尬。但如果有一个能容1600人的室内场子,无疑大大提升了他们演出的积极性,也能让杭州观众有机会看到更多优秀音乐人的现场演出。

记者打听到,如果不出意外,大麦·66 Livehouse将于11月中旬开始试营业。年底的几场重量级专场,已在紧锣密鼓敲定中,人选包括热狗、Jony J、二手玫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