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首届杭州市拥江发展摄影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26
来源: 杭州日报

历时两个月,征集3500幅照片,精选百张展现生态、人文和时代之美

昨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届杭州市拥江发展摄影展”在钱江新城城市阳台开幕,展期将持续到国庆假期结束,向市民和中外游客展示钱塘江流域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时代之美,展现杭州的“精致和谐、大气开放”。

实施拥江发展行动 建设世界级滨水区域

一座城,一条江。纵观全球,许多世界名城都有一条举世瞩目的大江大河,并经历过离江—沿江—跨江等发展阶段。

钱塘江是浙江和杭州的“母亲河”。千百年来,世人皆被钱塘江潮的惊心动魄所震撼, “长忆观潮,满郭人争江上望,来疑沧海尽成空,万面鼓声中。”

钱塘江不仅是“母亲河”,也是生态保护建设的重要区域,是杭州城市发展的重要轴带。本世纪初,杭州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实现“跨江发展”。G20杭州峰会的成功举办,推动杭州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后G20时代,随着国家发展理念发生深刻变革、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逐步推进、浙江省提出“大湾区、大花园、大都市区”战略等,杭州市委市政府本着对历史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重新审视钱塘江与杭州的关系,大胆畅想,决策部署拥江发展行动,描绘世界级滨水区域宏伟蓝图。

实施拥江发展行动,是事关杭州长远发展全局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杭州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的重要举措和抓手。

3500幅作品 展现235公里钱塘江流域美丽画卷

“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拥江发展是杭州“六大行动”之一。

举办本次摄影展,旨在通过图片展示拥江发展行动在自然生态、现代产业、宜居城乡、综合交通、公共景观、魅力文化等方面的建设成效,展现钱塘江流域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时代之美,以优异成绩、优美形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次摄影展征集活动于今年8月初正式启动,在各区县(市)、摄影家协会及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下,至9月5日截稿时,有210余名摄影爱好者投稿,参赛摄影作品约3500幅。

摄影作品内容覆盖从下游钱塘新区到上游淳安的钱塘江235公里主轴,包括大江东沿江湿地、博奥隧道、钱江新城灯光秀、三江汇流区(钱塘江、浦阳江和富春江)、富阳富春江、桐庐芦茨湾、建德黄饶半岛、淳安千岛湖、杭黄高铁、钱塘绿道等。

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市拥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征集到的照片,无论数量还是质量,都非常可观。为了充分利用好这次摄影征集活动的成果,我们在城市阳台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届杭州市拥江发展摄影展,欢迎广大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