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2019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19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18
来源: 都市快报

在不少杭州人心目中,每年9月“去白马湖看文创”已经成了约定俗成的事情。

明天(9月19日),2019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文博会比往年阵容更强大,内容也更为丰富。8大展区,53个国家和地区,2000余家文创机构,7万平方米展厅面积,可以说,全球文创圈的奇思妙想都在杭州人的家门口集合了。

位于B馆2楼的“一带一路”匠心视界展区,除了来自波兰、匈牙利、俄罗斯、保加利亚、西班牙、英国、韩国、斯里兰卡、南非、肯尼亚等30多个国家的上万件匠心好物,还设置了好玩的活动等你参与。在造物节上大放异彩的国潮玩具品牌“晚峰书屋”,专注做中国斗拱积木,创始人刘文辉兴致勃勃地准备了每天四个场次“中国斗拱积木拼搭比赛”,等你来挑战。比赛均为现场报名,每满10人开赛,在规定时间内准确拼完积木的前三名,可以获得价值100元至1500元不等的斗拱积木一套。如果你对自己的拼搭手艺有信心,这种激荡脑力游戏记得去B2馆晚峰书屋的展位上一试身手。

预计周末两天(9月21、22日),本届文博会将迎来观展高峰,逛累了可以去B馆2层舞台区落座休息——9月19日至22日,这里全天候排满了各类演出:热情洋溢的非洲鼓和非洲舞,由非洲友人带领你载歌载舞;情景剧式的旗袍年代秀,刮起原汁原味的复古风;来自杭州大剧院悦亮合唱团的32位小学生以一曲《地球大合唱》,邀你“唤醒心中的那火太阳”;还有描绘“一带一路”风情的实时沙画表演、传统香道表演等。总之,接下去的文博会每一个展览日,都能带给你全新的观展体验。

去文博会,还可以现场观摩艺术家绘画。英国肖像画家马明(Gavin)一个多月前就给文博会发去了祝福,展览期间,他准备了现场人物速写绘画表演,如果想拥有一张肖像画,不妨去B2馆“一带一路”展区和艺术家面对面。隔壁的“非同凡响——走进撒哈拉以南的非洲”主题展区,更有坦桑尼亚的国际友人丹尼尔教你“挺噶挺噶”绘画,创作属于自己的异域风情作品。

出发“白马湖”,交通贴士请收好

根据往年经验,要把文博会一整圈全部逛下来至少需要半天时间,如果每一个展区都细细逛,一天都不够。准备前去看展的朋友一定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工具。

乘坐公交的朋友可在白马湖南、长河公交站(长江南路)。汤家桥东(白马湖路)下车。乘坐地铁出行的朋友可到达江陵路站(1号线)A口出,乘坐免费展馆接驳班车。也可以在滨康路站(1号线)A口出,搭乘免费接驳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