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有梦想,你就来!“网易放刺”开学啦,设备师资均接轨国际
发布时间:2019-09-12
来源: 创意天堂

作为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的重点项目,去年,网易放刺杭州电音制作学院落户钱江世纪城。学院所在地正是位于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A幢音乐大厦。

这家电音制作学院是由网易旗下电音品牌放刺 FEVER 与全球知名电音制作学院 Point Blank 共同推出的。这不仅是 Point Blank 在华开设的首家分校,也是大中华区首家 Ableton 官方认证培训中心。

9月11日,网易放刺杭州电音制作学院(以下简称“网易放刺”)举行“立足权威,听见未来”开幕仪式,正式宣布学院全面开学。此举不仅填补了国内电子音乐制作教育空白,也将助力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建设,为萧山构建“音乐+”新产业链注入一股多元力量。

 

范方斌摄

打造国内权威电音制作学院

今年7月和8月, 网易放刺举行了两期暑期班,以涵盖电音制作和 DJ 技巧在内的初级基础课程为主,迈出了电子音乐梦想孵化园的重要一步。

网易放刺是由网易旗下电音品牌放刺 FEVER 与全球知名电音制作学院 Point Blank 共同推出的权威电音制作学院,它不仅是 Point Blank 在华开设的首家分校,也是大中华区首家 Ableton 官方认证培训中心。

硬件方面

作为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的重量级入驻企业,网易放刺占地总面积达6000 平方米,软硬件设施齐全,内设有 DJ 教室、音乐制作教室、音乐产业教室、录音/混音室、练习区、表演区、休闲区等功能区域。

师资方面

不仅如此,教学师资力量雄厚,拥有 Ableton 官方认证的导师3名,未来还将陆续邀请获得全英音乐奖、格莱美音乐奖等殊荣的明星导师前来授课,与学员进行一对一交流。

课程设置方面

伴随着网易放刺杭州电音制作学院的全面开学,包括音乐制作、DJ技能、流行歌曲演唱、音乐产业等在内的6 大系列共19门分类培训课程将逐步铺开。

未来,网易放刺杭州电音制作学院将致力发展文凭课程,成为具备提供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资质的电音学院。

推动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升级

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是为促进我国民族音乐产品的开发、创作、以及关联产业发展而设立的产业集聚区。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创建成功后,将是继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后全国第五个音乐产业基地。当前,音乐产业已成为萧山文创产业布局中的一项特色产业。未来,音乐产业异军突起,将为萧山数字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网易放刺作为是萧山发展音乐产业的代表之一,2018年着手启动,今年1月正式动工;7-8月迎来首批暑期班学员;此次全面开学,将通过互联网巨头网易的数字及音乐资源,带来源源不断的音乐产业人才,进一步探索音乐发展新模式,打造国内首家权威电音学院。

更为重要的是,萧山也将借网易放刺这项个性化音乐产业,以钱江世纪城为音乐发展主阵地、核心区,抓住数字经济发展契机,聚焦互联网创新成果与音乐产业深度融合,加速发展融合型数字与音乐结合新产品,抢占未来数字经济领域音乐产业发展新机遇,推动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进一步完善升级。

目前,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已招引了网易云音乐、易尚春、网易放刺等约10家音乐类企业,预计到2022年,园区产业集聚效益将初步显现,届时企业数量将达200家,每年吸纳高端人才将超过2000人,每年生产总值将达到10到20亿元。

(萧山日报、萧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