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人才建设> 正文
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旅游演艺管理人才培养”在京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08-13
来源: 言之有范

8月11日,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旅游演艺管理人才培养”开班仪式顺利举行。本次项目集中授课时间为30天,所有学员将统一接受培训,享受众多学术大家、行业专家带来的“知识的盛宴”。

范周教授在讲话中提出几点期望。第一,培训的主题是“旅游演艺”,这是个古老而又常新的话题。旅游业是个传统行业,在这之前已经有很多培训项目,成果也较多。希望在本次培训的过程中,学员们能够多多关注旅游演艺在旅游业发展中的新动态、新的变化。学会去思考当前旅游演艺存在的实际问题,例如如何解决冬季北方地区无法进行室外演出的问题;第二,本次培训项目是一个有组织、有系统的项目,学员们应该好好珍惜并充分利用起来,学习上要有积极性,不能只是被动地接受,要与任课教师主动地探讨,使课堂“活起来”;第三,在培训项目结束之后,要求形成一定的结业成果和论文集。这是一次很难得的锻炼机会,希望学员们抱着学习的心态苦下功夫,向“三位老师”学习。一是任课的老师。二是外出采风、调研过程中各行各业的工作者,务必把握住“取经”的机会,将课上和课下结合起来。三是学员们之间要互相请教,互相看齐,各自是各自的老师。

据了解,本项目旨在通过对旅游演艺高端管理人才的培养,围绕当前旅游演艺中存在的文化资源挖掘不透彻、创意缺位、粗放式管理、无法适应文旅融合发展新要求等问题,着重通过对旅游演艺项目运营者、管理者创新能力、管理能力和战略意识的培养与提升,培训一批重文化、识旅游、会经营、懂管理的现代旅游演艺项目运营管理的高端人才,从而助推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进一步繁荣文化旅游的消费市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旅游演艺班”的开设,既顺应了旅游演艺科学发展的趋势,又体现了国家对文化和旅游产业高端管理人才的必然需求。

按照教学任务与教学计划的安排,项目组遴选了国内文化和旅游、实景演艺领域的优秀师资资源,充分调动学界优秀的专家及业界出色的创作、管理与营销人才,聘请了专业师资积极开展此次旅游演艺管理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研究领域涉及互联网、旅游、实景演艺、戏剧、文创、营销、大数据以及设计等各行各业,旨在为学员提供丰富生动的行业案例与专业科学的知识体系。

未来十天的时间里,学员们首先将在北京上“第一堂课”。授课的主题以文旅融合、旅游演艺产业为主,主要内容包括《导演概述》《编剧概述》《电影概述》《大型实景演出》《文化产业前沿》《文化与旅游融合》等。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文管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