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等你来!2019文创新势力征选报名开始啦!
发布时间:2019-08-01
来源: 创意天堂

2019文创新势力

征选报名进行时!

这是个什么活动?

自2015年开始,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杭州市文化创意协会联合43家投资机构,发起“文创新势力”评选活动,旨在在文创新领域里寻找一批以文化创意为内核,在产业融合发展的背景下,所出现的新行业、新企业、新技术、新人物、新现象,并且具有强大的商业爆发力和投资价值的文化创意企业。

“把握行业赛道,寻找杭城文创的创新与隐秘力量”成为“文创新势力”的标签。迄今四年,共有667个创新项目参与评选,入围决赛项目95个,入围决赛项目总融资金额约28亿元,开始吧、蓝天下影视、铜师傅、东家app、行周末、二更、南派泛娱、触手tv、垂衣等共40个项目先后获得当年度“文创新势力top10”称号。

文化,是镌刻在杭州这座城市中的隽永基因。而创意和文化的结合,则激发出了这座城市的无穷活力。

据初步测算,2018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实现1809亿元,占全市GDP比重13.4%,增幅12.9%。政府的支持与资本的助力,再加上杭州得天独厚的人文地理环境,让杭州的文创产业焕发出了独特的魅力。杭州的文创产业走出了一条原创性、差异性的“杭州模式”发展之路。文创,已经成为这座城市的名片,厚积薄发,绽放多元可能。

2019文创新势力推选活动将在前四届基础上,紧密围绕杭州建设国际文化创意中心的战略目标和加快杭州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建设的工作目标,有效促进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创新型经济,集结行业机构与民间力量,推动有效实现文创产业间科技与文化的垂直跨界。

完成基于文化与科技融合为导向的创新企业发掘,实现资本运作对产业的驱动,通过文创新势力评选活动,梳理剖析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方向与新赛道,打造为每年呈现产业发展趋势方向、创新最强音,实现跨界共赢的重要平台。

2019“文创新势力”征选火热进行中

2019“文创新势力”评选活动由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主办,杭州市文化创意协会、杭州文投承办。行周末、微链、头头是道基金、盈动资本、元璟资本、浙江文创集团、娱乐工场、商盈投资、普华投资等机构联合承办。

杭州范围内(或杭州人在外创业)的文创企业和项目或文化创意与相关产业融合特别是文化与科技融合类的企业和项目均可报名参评,重点为以文化创意为内核,新的文化科技、新的传播手段、新的内容生产、新的文化金融、新的商业模式和新的文化体验等项目。以机构推荐与项目自荐为主。

项目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8月30日,将于9月进行项目初评和复评,评选出2019“文创新势力”年度top10奖项,并于2019年杭州文博会期间举行颁奖盛典。

活动征选对象及范围:

杭州范围内(或杭州人在外创业)的文创企业和项目或文化创意与相关产业融合特别是文化与科技融合类的企业和项目。

参评内容:

以文化创意为内核的科技创新、场景未来、趋势想象,聚焦数字内容、城市更新、人工智能、网红经济、文旅融合、数字创意、消费升级、文化矩阵升级等领域。

参选条件:

1. 企业注册或项目独立运营不超过5年;

2. 财务制度健全、没有违法不良记录等;

3. 企业及参选项目不涉知识产权纠纷,企业运营或项目运作无违法现象。

奖项设置:

1、2019文创新势力Top10

2、年度新锐奖、组委会特别致敬奖

推选标准:

重点考察企业和项目的导向性、创新性、引领性、示范性、赢利性等方面

在满足上述普适条件的前提下,本次活动对评选设立了以下标准:

正面价值输出(20%)、快速迭代(10%)、从0到1的创新力(20%)   魅力度(10%)、 变革生活的力量(10%)、行业天花板(10%) 、企业赢利能力(10%)、 品牌知名度(10%)。

评选纪律要求:

1、参评企业和项目需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企业经营中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等不良记录;

2、评选过程中公平公正公开,评选过程中,如发现参评企业和项目有恶意刷票等行为,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评资格。

报名方式

发送项目BP至杭州市文化创意协会邮箱

hzccia@163.com

如有疑问可致电13372569169

(杭州市文化创意协会秘书处)

往期大咖

2015文创新势力中,知名财经人吴晓波在现场做主题分享。

2016文创新势力中,歌手胡海泉作为投资人身份出现在颁奖晚会的现场,带来了一场别样的演讲。

2017文创新势力中,一条创始人徐沪生与头头是道基金创始合伙人曹国熊巅峰对话

2018文创新势力,中国好声音总制片人陈伟现场分享

还有各媒体大咖、投资界大佬、文创领域佼佼者、跨界达人等亲临现场。

历届TOP10

2015年文创新势力年度TOP10:JUJU、开始众筹、二更、果麦文化、kk唱响、南派投资、十二道锋味、 in、云造科技、博乐设计。

2016年文创新势力年度TOP10:Miss Candy健康美甲、英语趣配音、米趣科技、行周末、映墨科技、乐刻运动、云莱坞、正在现场、微播易、东家。

2017年文创新势力年度TOP10:遇言不止、奇趴app、铜师傅、名片全能王、微飞云屏、菓趣、行者、热电场、大乐之野、咔哒故事。

2018文创新势力年度TOP10:触手直播、垂衣、C5GAME、INXX、优粉吧、借宿、磨铁动漫、趣阅科技、纸箱哥、杭州圈子。

(来源:杭州市文化创意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