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现代传媒> 正文
杭产电影《天渠》再传佳讯 导演柏麟韩国获奖
发布时间:2019-07-22
来源: 钱江晚报

7月18日,由韩国电影导演协会举办的第24届春史电影节颁奖典礼在首尔举行。中国导演柏麟凭借电影《天渠》斩获亚洲导演奖。

《天渠》由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遵义市广播电视台、峰端影业(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柏麟导演执导,编剧韩炜执笔,郑强、侯煜、王华圳昱、王嘉、朱元浩等出演。

该片根据时代楷模、感动中国人物——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原草王坝村党支部书记黄大发的先进事迹改编,讲述了黄大发老支书在面对恶劣的自然条件和因严重缺水导致的贫困状况下,从上世纪60年代起,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历时36年,绕三重大山、过三道绝壁、穿三道险崖,靠着锄头、钢钎、铁锤和双手,凿出一条长9400米的“生命渠”,结束千百年来滴水贵如油落后历史的感人故事。电影深入刻画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质。

《天渠》去年在国内上映后,不仅取得了良好的票房成绩,也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很多观众被电影中人物不忘初心、持之以恒的拼搏精神以及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深深打动,是正能量文化作品的典范。而此次柏麟导演的获奖,也为主流文化“走出去”打下良好的基础。

当晚,柏麟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感谢了投资方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吴家平先生,以及自己的团队、家人。当日恰巧是他太太生日,他表示此次获奖是他送给太太最好的生日礼物。

韩国春史电影节是为纪念韩国电影的创始人春史罗云奎先生,从1990年开始举行的电影节,由韩国电影导演协会承办。评奖对象包括商业大作、独立艺术电影等。今年也是韩国电影100周年纪念,阵容也比往年更加华丽。本届春史电影节出席嘉宾包括朱智勋、孔明、赵茹珍、郑淳元、李智仁等以及韩国著名导演奉俊昊等。奉俊昊凭借电影《寄生虫》荣获此次电影节导演奖与剧本奖,演员朱智勋和赵茹珍分别拿下最佳男女主角奖。此外,史蒂芬·元与李静恩获得最佳男女配角奖。